Wednesday, March 20, 2013

兰卡威 2013。出发 + Malibest Resort

2013年1月12日(星期六)

兰卡威 2013。出发 + Malibest Resort

前序:
计划了好久的兰卡威之旅终于开跑了
为了这趟四天三夜的兰卡威小旅,我可是爬了好多好多的部落格
从订机票、酒店、寻景点、找美食。。。计划路线、行程都是我一手包办
老公则是拿了护照就准备上机的那种
虽然如此,我还是乐在其中

这趟小旅原本只是老公和我的小小getaway trip
有一天兴起问起老公的妹妹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
但是她要顾孩子不能去
而家婆不曾去过兰卡威,她想跟我们一起去
最后她就拉老公的弟弟陪她一起去

飞往兰卡威的前一个礼拜,我是既压力又紧张
第一次跟家婆和小弟出游
深怕他们对我这趟旅程的安排有意见
不过还好他们也都很放心得跟着我的行程走
老公也对这次的安排非常满意
看来我的顾虑是多余的啦
还给我很大的信心筹备下一次的trip
不过压力自然也跟着变大
两个人的小旅我倒是没那么紧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们订了星期六早上从新加坡飞往兰卡威的班机
周五放工后我们照样回到家乡载家婆和小弟到新加坡
星期六一早就搭德士到机场
每一次乘早机我们都会来这间Killiney吃早餐,当然这次也不例外
办理了登机手续后,我们再到Killiney吃早餐
下次应该要换换其他早餐店选择了


即将出游的早上,心情特好
跟家婆来一张合照


一直以来,亚航都是我的首选
如果有人赞助机票就不同讲啦
当然这次只有一个小时半的旅程更不用讲啦


等待上机了


当时的机票还算便宜
老公和我的机票是每一程都加多S$3.00 选位子
我们要坐在一起
家婆和小弟的位子则是按亚航的电脑分配,我们提早做了网上check-in
他们的位子是分开的
下次要坐在一起的家人朋友一定要额外付多S$3.00 选位子哦



兰卡威的天空非常的蓝
蓝得好像一幅画,这幅画好美
晴朗的天气更是出游的好时机


飞机要降落了
我们终于抵达兰卡威小岛了
Holiday Mood ON



快手快脚,乘还没有人来赶我们之前为我家婆喀嚓一张
她是开心的咯,难得有两个儿子陪她出游
平时他多数跟阿姨游山玩水


一下飞机,首件事情是先租一辆车子代步
为免被人骗,在部落格先大概了解在机场出租车子的行情
从机场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多个 counter 在推销各自的出租费用
最后,我们选了这辆白色的 Honda Jazz
四天三夜的收费是RM250.00
严格来讲我们只有三天的行程;第四天是早上的飞机
所以租车费方面他们应该也打了折扣
检查过车子的性能、冷气、车子是否有碰撞过
一切都没问题后,我们需先付RM200.00 的订金
这订金会在退还车子时,他们检查车子没问题就退还给我们


出游前就已上网订了Malibest resort 的一间房间
从机场跟着pantai cenang 的路牌,再问过路人
我们顺利找到 Malibest Resort
原来原来在几年前我和朋友也入住过这家resort
这也太巧了吧



这间resort 的房间很大也干净
有两张双人床,一晚的价格是RM140.00;价格很公道
原本我是想订sea view的,不过一早都被订满了
虽然房间类型是靠近路旁,不过只要过了一条马路就可以走到海边了
到了晚上,餐厅、酒吧都在附近,非常方便
不管你是与家人、朋友还是情侣一起来,我都推荐这家 Malibest resort


负责人告诉我们,他们还在收拾房间还不能check-in
其实我们也是早到了,打算碰碰运气看可不可以先到房间把行李放下
既然这样,我们就先到博客们大力推荐的 red tomato 解决午餐










11 comments:

  1. 我好像很久没有去过langkawi了,应该也有7-8年的时间了.期待你的游记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仪仪妈咪:我在努力选照片,排版~~谢谢你~~
      你可以计划下带仪仪过去,那里真的变好多,不过消费也明显高很多咯~

      Delete
  2. 能和长辈一起旅行是最温馨的事
    你租车真的合理价钱噢 我们之前去day trip,租了一辆老爷车还没关系。。。最可怕的是付钱后发觉上了贼船。既然是非法的租车。。。下次要睁开雪亮的眼睛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啊~跟长辈一起旅行和跟老公的二人世界感觉很不一样!!
      我也觉得这个租车费算合理了。还好之前有做功课,检查车子的时候我有特别留意road tax,确定它是正常的,我们才敢给钱~~
      你们上了贼船,那么最后怎样??恐怖咯!

      Delete
  3. 与心爱的老公出游,一定很开心!嘻嘻!加油!期待你的游记分享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leng:真的很开心。。还有很巧的是,这次住的这间malibest是我们几年前住的那一间。。太巧了!!

      Delete
    2. 是吗?那有没有重游旧地的感觉?嘻嘻!我们很久没有外游了啦!你快快安排啦!

      Delete
  4. 好几年没到langkawi了。那时候应该是婚前吧。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可是高中假期时常常去。
    因为哪里有朋友。所以时常去海边‘啪假拖’。因为我们都是一群男女好朋友。都是骑单车,踏motor那种。很开心。哪儿很热哦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哇~~你们以前好幸福叻~~
      以前读书的时候,特别是压力大的时候,我都希望可以到海边大大声喊~~抒发一下!!
      可是都没有个海边给我喊~~
      我也是几年前跟大学朋友去过,这是第二次。感觉很不一样,也可能是有写部落格的关系,会想写游记,记录下来,那么感觉就一直都在!

      Delete
  5. 我中學畢業旅行去過一次langkawi!那時候租車子還撞車,還好祇是車子有事罷了!!

    哇,跟家婆一起去旅行!感情不錯噢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nicole:你也发生小意外,哎哟!!第一次我去langkawi 时,我们租了一辆van,结果在市区遇到警察road block,saman我们超载~~还真的是特别的经历叻~~
      家婆爱旅行,所以也很容易融入我们。最重要是她喜欢尝试新奇的东西和食物,有得时候我都输给她叻!!

      Delete